更多>>二级学院分布

当前位置: 首页>>答考生问>>正文

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

2021-06-19 14:00 审核人: (点击:

答:1.教学质量有保证,有较好的办学声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原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是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2年开始招生,2003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201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曾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是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重庆市首批民办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学校聘请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术造诣高,多年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专家担任学科带头人,组建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师队伍。目前教职工10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达70%。近三年,学校连续被中国校友会版独立学院排行榜评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2019年“武书连全国独立学院排名”位列重庆市第1位,全国第34位。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6万余人,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2.学科门类、专业特色与优势明显学校坚持 “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综合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设置12个二级学院,现有51个本科专业,涵盖7个学科门类、22个专业大类,在校学生2.5万余名。其中应用经济学为市级重点学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为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旅游管理为市级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为市级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市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获批“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学校建有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市级众创空间1个,拥有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区级科技创新平台3个、人文社科普及基地3个、区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设有校级科研机构12个。

3.校地、校企合作,“产教城”融合发展优势突出。目前我校与地区相关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腾讯云(北京)有限公司共建西南地区高校首家腾讯云实验室,并打造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园;与北京星宏传媒共建星宏影视融媒体产业学院;与北京中科文峰共建国家级智能经济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与保利(文旅)、爱奇艺(重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学生带薪实践项目;与阿里巴巴、京东等15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签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4.涉外性突出。我校专门成立了国际学院,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凸显对外特色,实行开放式办学,与泰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等国家的院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在校任课和讲学,派送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赴境外开展实习实践,学生赴美国、迪拜等带薪实习项目发展成熟,与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泰国教师发展与服务友好中心开展师生留学游学访学活动。


 



 

下一条: 学校性质,是那种类型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