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二级学院分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招生快讯>>正文

我校2024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专业设置

2024-03-27 17:59 审核人: (点击: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2024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专业设置



1.物联网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①培养规格与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相互协调,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传感器和射频识别等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和产品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②培养模式与特色

强调工学结合教学方式,在根据专业特点和市场需求,遵循“学生为中心”原则,实行校企协同育人“3+1”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社会所需的软、硬件技术兼备的物联网工程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③培养质量与就业

毕业生可在物联网企业、智能设备厂商、计算机网络公司、网络安防公司、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车联网、环境检测、智能家居、智能农业、公共安全及电子政务等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及工程管理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与实训

物联网导论、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设计、传感器技术原理、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物联网编程技术、ZigBee技术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库原理、嵌入式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电工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单片机实训、RFID技术及应用实验、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实验、联网编程技术实验、ZigBee技术及应用实验等。



2.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①培养规格与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智能装备、智能仪器、芯片开发、人工智能、无线通信等新兴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电子学基础理论,具有 扎实的电子硬件设计制作以及智能机软件开发基础,能够综合运用专用芯片、传感器进行各类高端智能机的软硬件设计开发与应用,在各类电子信息类行业以及政府、教育等领域从事电子系统规划设计、硬件或软件的应用开发与服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②培养模式与特色

该专业与全国电子信息类企业以校企合作“3+1”模式联合培养人才,并依托校内外各电子实训室及实训基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工程实践教学。

③培养质量与就业

本专业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单片机开发大赛、手机开发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屡次获奖。毕业生可从事高速PCB工程师、射频工程师、单片机工程师、linux驱动工程师、智能硬件测试工程师、芯片测试工程师 、芯片系统验证工程师、FPGA工程师、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师、电子产品策划及电子产品开发非技术性周边服务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教育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与实训

电路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分析、通信原理与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子EDA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单片机实训、电子实训、传感器开发实验、嵌入式开发实验、EDA技术实训、高频电子电路、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光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等。


3.旅游管理   本科 重庆市级特色(转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①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以及酒店运营与管理、旅游企业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从管理服务、项目开发、培训等工作。

②培养模式与特色

模式:校、地、企联合,专注应用型人才培养。

特色:通过三方合作构建“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人才培养新路子,实现了地方、企业、学校、学生的多方互利共赢。目前,本专业属重庆市级特色专业和重庆市转型试点专业,拥有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饭店管理》等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③培养质量与就业

本专业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97%。毕业学生主要在旅游业、商业饮食业、咨询服务业、公共服务业等行业从事旅游管理工作,也有部分同学考研、留学继续深造或选择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与实训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酒店管理、组织行为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经济学、统计学、旅游策划与开发、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景区经营与管理、旅游接待礼仪、酒店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旅游商务英语、导游实务、旅游客源国概况、文化创意与策划、园林与建筑、旅游规划制图实训(PS+CAD)、旅游讲解实训、旅游摄影实训、沙盘模拟综合实训、企业竞争模拟实训、OPERA酒店管理系统实训等。



招生咨询:023-428887684289789742888798FAX

学校网址:http://www.ccibe.edu.cn            

学校招生网:http://zs.ccibe.edu.cn


上一条: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2024年专升本免试生招生章程 下一条: 重庆市2024年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