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二级学院分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2023年招生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3-04-25 09:29 审核人: (点击:

 

      2023年招生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3〕3号),学校申报的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工程、音乐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全部成功获批,并于2023年开始招生,欢迎报考。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已增至51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7大学科门类。

   

专业建设是立校之本,为做好2022年度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学校紧密结合社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积极动员、认真筹划,经学院申报、教务处组织论证、校长办公会审议、校内公示等环节,申报了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工程、音乐教育三个新专业,并全部获批。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理工类专业占比逐年提升,对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音乐教育专业为教育部2021年列入本科专业名单的新专业,申请增设该专业是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的前瞻举措,也是学校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批该专业的布点院校,对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对外经贸”办学品牌起到推动作用。

未来,学校将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重庆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要求,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面向社会需求改造传统专业,重点打造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的专业集群。同时,加大投入、加强力度,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来源:学校教务处)

 

上一条: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宣传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