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二级学院分布

当前位置: 首页>>答考生问>>正文

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学生怎样取得教师资格证?

2021-06-19 14:43 审核人: (点击:

答:教师资格证申领新制度从2016年起实施,制度规定申请教师资格,需要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因此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学生,想要取得“教师资格证(含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中学教师、中职教师资格证)”,需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

我校学生(本科三年级及以上、专科二年级及以上),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参加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相应等级的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相应等级教师资格证书(全国认可),毕业后可从事教育工作。

教师资格证考试每年组织2次考试,上半年报名时间一般为1月份,下半年报名时间一般为9月份。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同时笔试成绩为两年有效期,期间都可以进行面试报名。

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2 科;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 科;

中学、中职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另外,2022年我校按《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要求,正在积极开展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试点工作。目前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可在本校参加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即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成绩合格,认定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即可获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有效期3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在有效期内可用于申请认定其对应学段和学科的教师资格,免于参加国家对应学段和学科的教师资格统一考试。2022年及以后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除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外,能否在本校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须以当年学校相关通知为准。

 

上一条: 学校重庆市艺体类专业的投档录取排序原则? 下一条: 学校专升本招生情况如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