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二级学院分布

当前位置: 首页>>答考生问>>正文

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2021-06-19 14:29 审核人: (点击:


答:我校专门成立了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服务。我校先后于2007年和2010年两次次荣获“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特别是2010年重庆市所有高校仅评出十所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院校,我校是重庆市独立学院当中唯一获此荣誉的院校;2013年荣获“重庆市2011-201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12月,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市教委命名为“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客+空间”在2016年度重庆市教育系统众创空间绩效评估中荣获“优秀”等次。近年来,我校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保持在27%以上(2018年241人、2019年333人、2020年319人、2021年281人、2022年312人、2023年454人初试上线),学士学位授予率91%以上,均名列重庆市同类高校前列,成绩斐然。

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显著特点:

1.我校涉外特色突出,专门成立了国际学院,在英国、美国等聘请了优秀外籍教师教学。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深造或就业。

2.我校全面塑造产学结合、实践务实的教学风格,与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和知名艺术团体建立了长期实习基地,使学生能掌握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目前学校与重庆市内外800多家重点单位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每年举办具有一定规模性、区域性的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和校企人才交流合作培养洽谈会。极大地促进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与交流。近年来我校在每年11月-12月期间均承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送岗位进高校(合川专场)暨普通高校(合川片区)毕业生双选会”,每年参加招聘会的单位近200家,提供就业岗位均在6000个以上。另外,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招聘单位接洽情况不定期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并积极为毕业生参军入伍、参加国家就业项计划项目、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教师招考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3.坚持“一专多能”,实现“双证”就业。学校为奠定学生良好的就业基础,专门成立了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主要负责学生职业证书培训、技能培训和自学考试学历教育工作。目前我校已经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化工业部、教育部考试中心、合川汽车驾驶培训学校联合开展了与我校学生专业对口和就业岗位需求的相关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学院“专业+外语+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双证”就业。

4.深入开展就业援助,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灾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以及“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的就业。为此,我校启动了“就业爱心援助工程”,在提前做好排查的基础上,为这部分毕业生提供专门的服务。尤其是在职业测评、求职辅导,心理辅导等方面给予重点关照,对这部分毕业生到主城应聘给予交通费的减免,对就业特别困难的毕业生还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健全了就业困难生帮扶政策。在校园招聘会上优先为这些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时刻让他们感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绝大部分就业困难学生都能自觉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挑战,我校就业中心每年帮扶50名以上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实现了就业。


  

上一条: 学校奖助学金情况? 下一条: 学校的收费标准如何?

关闭